109年度室內設計專題製作【灣潭玫瑰草莓園】

109年度專題競賽總成績榮獲 室內設計科 第一名

組員:李佳銘、高嘉昕、劉善行、李紹賢、蘇桀毅

農村經濟與勞力付出,通常不成正比,因此年輕的一代逐漸遠離農村,形成勞力與文化的斷層因此本專題即針對此一困境,尋求解決方法,藉以活化農村,希望吸引年輕的一群,能繼續留在農村!



 

109年度室內設計專題製作【玉膳房】

109年度專題競賽總成績榮獲 室內設計科 第

組員:吳彥哲、羅云軫、陳恆佳、莊郁瑾、歐洛克

 本專題探討傳統糕餅-月光餅-的歷史除了其文化歷史空間之外也希望能結合大溪在地之建築。並利用新的建築形式,達到新舊文化傳承的目的

我們的空間規畫中依據當地的地形,設計了一廊道式的空間,除了傳遞歷史文化資訊之外,結合了以當地飲食為主空間,以增加人們的停留時間。內部以天井方式,貫穿垂直空間,並在一側牆面設置植生牆綠化,來到調節微氣候的目的。

108年度室內設計專題製作【享閱】

108年度專題競賽總成績榮獲 室內設計科 第一名

組員劉冠成邱奕翔黃律衡呂玄威張穎柔

  本專題探討現今社會越來越多人使用手機,幾乎每個走進咖啡廳的人不是在追劇就是在用通訊軟體,會去咖啡廳看書的人越來越少。

經過我們的觀察大部分的咖啡廳,都只有提供簡單的書報或是過期許久的雜誌,而我們經過多方面的調查我們設計出了一間複合式的咖啡廳,結合了圖書館閱讀的功能性,以增加現代人的閱讀習慣。餐廳內部也規劃全棟無障礙設施讓所有殘障人士都可以自由在餐廳內部使用。